Tuesday 17 December 2013

美国加拿大之旅 1: 纽约你好!

美国之旅是九月末十月初的事儿。当时曾经尝试“on-the-go-blogging”。也就是说当下边旅行边写部落,在前往下个目的地的路上,呼吸着自由的气息,写下没被修饰的文字。之前写的游记,都是旅行后回家沉淀了一阵子,再着手起稿的。或许在资料与照片整理方面比较有条理,但也可能少了一份旅者的漂流心情。可惜因技术上的问题,旧部落格问题重重,让美国游记断断续续的,连自己也觉得惨不忍睹。所以决定重新由零开始记载,老人与船美国之旅!


九月,是个漂亮的月份,适合出走。老人与船于是扛着行李,再一次的远行。17 天的旅程,2 个国家,10 座城市,虽然不及欧洲之旅的华丽,但也非常非常的充实!心虚的暂时把欧洲游记搁在一旁,专注的开始撰写美国游记。美国,我们出发去!


选择新航(Singapore airlines)原因在于它的飞行行程比其他航空公司的短。说的短,也要 24 个小时。我们跨越了整大片黑夜区域来到了白天区域。


飞机中途短暂的停留德国的 Frankfurt 机场一小时许,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等待。早上7 点许的德国,睡眼惺忪下的刺眼曙光。


飞机餐的面包是我最期待的。还好这趟飞行拿到的面包都是温温热热的,口感酥软的!



当地时间早上10 点许,老人与船终于踏上这个属于自由的国度。天空还是灰暗的。


空气的温度有点低。因为纽约选择了以倾盆大雨的形式来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


我憋着亢奋的心情,小声地在老人耳边说:“ 我们身在美国了也~!” 曾经,这是一个遥远不可及,只出现在电影里新闻内的国家,现在我着着实实的感受着它。感觉,很棒!

4 comments:

  1. 因为看见过你的blog on the go,于是我在上个月的台湾游时就尝试了一下。其实我真的很想把所有旅游的心情都在当下就写了po上来,可是因为行程上一直在走,并没有停下太久的时间。停下来的时候也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兼顾,真的无法做到blog on the go。结果只写了三篇,回来后也超过一个月半了,如之前所料——完全没有时间再写游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对,如果行程很满的话真的很难可以边旅行边写部落。毕竟update facebook比较简单。我的美国之旅有blog on the go的想法,因为有些时候要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需要花费蛮长的时间在路上,所以有闲情爬格子。可是啊,有时不敌睡意,写两行就不省人事了。呵呵。或许blog on the go也是一门skill,需要多加练习才行。

      加油哦,期待你的台湾游记续集!

      Delete
  2. 每次都覺得可以寫遊記的人都很厲害,怎麼會有那麼多形容詞? 我每次都會詞窮的啊,呵呵, 慚愧慚愧。
    期待阿船的遊記啊,讓我這個沒去過的人可以透過阿船的文字遊歷國外。謝謝你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LihLih。我也时常词穷,很郁闷的。游记,是我私心的想把自己的生活,用仅有的文字记载下来。没有漂亮的文字没关系的,简单真实的记录每段旅程的点滴就够了。谢谢你喜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