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November 2013

- 积木梦工厂 The Art of The Brick -

老人与船很喜欢逛艺术馆。好几个月前的那个周日,新加坡艺术科学馆举办了 lego 积木艺术展。我们于是雀跃的重温这童年玩意儿。

Lego 认证积木大师 Nathan Sawaya,原本是一位高新的律师,但他对积木的热爱促使他放弃了稳定的工作,而投入了积木的创作世界中。它以独特的创作理念,使一块块冰冷的积木仿佛有了灵魂一样般复活了起来,刻划出许多人类细腻的情感以及生动活泼的人类曲线,用积木堆叠出超乎想象的积木梦工厂

《手》 2007 年完工,花费了三个星期的时间,用了15,136 块积木。这项作品真实地反映了他的恶梦,因为双手是他最重要的工具。


《黄色》,2006年的创作,用了11,014块积木。它象征了作者自我蜕变的过程,解放自己的心灵,让源源不绝的创作活力从腹部倾泻。


《游泳者》,2009年的作品,花了15天的时间完成,一共用了10,980 块积木,


《雨》,最初的造型是泪滴,但是最后更像雨滴。2008年的作品,用了4,145块积木。


这个《和平》的造型,用了全世界所有的色彩来搭配完美。和平是漂亮的,不是么?2010年的作品,用了3,720块积木。


《坐着的蓝人》,用了21,054块积木,2010年的作品。这个与真人一样大体型的雕像,看了让人很震撼。


这是一副很有趣的作品,用了11,561块积木,2006年的作品。他在创作的时候,很常会觉得真理就隐藏在作品本身里。而周围的一切就会慢慢的消失于一片灰色中。



《阶梯》,有些时候,当你想登高一步时,你无需设计求人。我们是完全有能力作我们想要做的事的。2009年,用了4,054块积木。


《瓦解》,放映出人生中的风雨变化,它们一点一点的啃噬掉你的自我意识。2008年的作品,用了10,124块积木。


积木也能作画!这幅名为 《Courtney》 的作品,是他伴侣的肖像。很神似。2007年,一共有4,125块积木。


《唱歌》,多有创意的音符。2007年的作品,花了8,189块积木。


《指尖》。相信我们都曾经有过只靠一根手指悬挂挣扎的经验。作者也曾经如此。要坚信我们都能熬过来的。2008年,用了1,520块积木。



《作家》 这个作品想要诠释的是那份创意的自由发挥。无论是写作,艺术还是因为,想法往往由它自己的生命。2009年,一共花了3,210块积木。


 《无题》,这个握着铅笔的人像,是模仿《作家》雕像的画作。创意,确实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2009年,用了1,146块积木。


《克服》,我喜欢这个雕像。有障碍阻扰你的去路?想法子克服它们吧!2006年,一共7,434块积木。


《面具》表现出每个人都有想隐藏起来,不为人知的一面,而在面具地下掩饰过久的真我也会逐渐的被自己遗忘。 2007年,花了18,509块积木。


《抓》,人生道路上往往有很多困扰挑战抓住你前进的能力。加油摆脱这些束缚吧。2007年的作品,用了17,356块积木。



2007年的 《恐龙骨骼》。积木展览里最为震撼的是这只的大暴龙。它一共用了80,020块积木,不仅巨大,细腻,逼真,而且耗费了整整一个夏天才完成呢。是这次展览中最大,积木颗数最多的一件作品。



《艺术科学博物馆》 。这个新加坡的“迎宾之手”雕像是Nathan Sawaya 特别为这次在新加坡的展览所制作的作品。2012年,用了15,999积木。


这个积木梦工厂展览,颠覆了我对 lego 的传统想法。在这里,我看见了艺术的无限想象!

4 comments:

  1. 呵呵,我來拜訪啦,高興看到你新的部落。大家保持聯系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谢谢哦!一定的,加油,共勉之~ :)

      Delete
  2. 我很喜欢积木,也特别喜欢你这一篇,你介绍得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这个积木展让我体会到行行出状元的道理,真的很赞。在《雨》的前面放了一盆积木,让参观者模仿尝试砌出。看似简单,但真的很难。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