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November 2013

- d' Good Café -

我没有很懂咖啡,但是我很享受品尝咖啡。
不是上瘾着迷的那种,而是单纯的喜欢咖啡香在嘴里散发流转的那种享受。




d' Good Café 隐藏在荷兰村的小角落。位于二楼的咖啡座设计简单利落,而且拥有几个不同主题的小空间,你一定能找到一个你喜爱的角落。


前面是吧台(The Bar),是烹煮咖啡的地方。浓郁的咖啡香让人有种昏熏的醉意。排列整齐的各式咖啡豆以及 barista 专业的手势,你会觉得:喝咖啡来这就对了的感觉。周遭许多的小巧的装饰品是摄影爱好者不能错过的快门。装满精致蛋糕的玻璃柜更是诱人非常。


草坪(The Lawn)除了比较正常的木桌子外,最特别的是两个小秋千,以及摇椅。你可以自在的边享受咖啡,边看街景人群。写意非常!


阁楼(The Attic)是个很适合搞活动的空间。一块快大型的四方木随意摆放着,任由客人发挥自己的创意,砌出他们想要的用餐座位。

 


露台(The Balcony)是顶楼的小空间。你可以选择坐在靠边的露天座位,欣赏荷兰村的景色和来往的人,有或者选择和三五好友坐在小帐篷内品尝咖啡谈天说地。实在很赞!


当你终于选择好一个舒适的小角落坐下来后,可以先点吃的。我喜欢这里的鲜虾意大利面。略微烤焦的虾仁鲜嫩依旧,意大利面入味非常。


这里的蛋糕甜品选择虽然不太多,但每款都非常诱人。配着咖啡一起享用,超赞的。

 

 

d' Good  Café 注重的是咖啡的品质,务必让客人们品尝最满意的咖啡。老板会在店里现烤咖啡豆,除了精致的机器引人注目以外,最赞的是那香气逼人的咖啡气息,浓郁得扑鼻而来!






d' Good Café 最特别的卖点是它所提供的 coffee customization 服务。Barista 会协助客人寻找最合适他们味蕾的咖啡。首先你得填个问卷。例如说,你喜欢咖啡的酸涩程度,喜欢豆香的,花香的,巧克力的,香料味的 ... 等。


然后 barista 会依据你的喜好作答为你选择三个不同款式分量的混合咖啡豆,磨成粉后再装在标上号码的杯子内。热水冲泡几分钟后,你就可以试尝这三杯还没隔渣的咖啡。



试尝的过程蛮讲究的,你用小汤匙轻轻拨开咖啡渣,勺起一小匙的咖啡,用力的把它吸进嘴里。因为这样嘴腔里才能充塞满满的咖啡香,你才能品尝出这咖啡的特质。


试尝完三杯以后,你就可以选择最适合你味蕾的那杯了!这时候 barista 会重新精细的为你烹煮这款专属于你的咖啡,而且你还能为自己的咖啡命名呢!



这真是个很棒的体验!下回你若有机会光顾这家咖啡厅,不妨尝尝我的专属咖啡 - Yunnie!

d' Good Café
网站: http://dgoodcafe.com/
地址: 273 Holland Avenue #02-01/02 Singapore 278992
电话: +65 6219 9807
营业: 星期日至星期四(10am - 10pm);星期五和星期六(10am to 11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