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

美国加拿大之旅 4: 纽约,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是纽约最著名的摩天大楼,位于第五大道 350,一共102 层。


1930 年动工,全程只用了 410 天就竣工,是建筑史上少见的速度。帝国大厦从 1931 年落成至 1972 年都是世界最高大楼的记录保持着。


不久前 Cornell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员发表报告指出,帝国大厦是全球被拍摄数量最多的地标。如果要拍摄帝国大厦的照片,你可要到洛克菲勒广场(Rockefeller Center)的观景台 “Top Of The Rock” 才能一睹它的宏伟。阿船的美国游记迟些会介绍 Top Of The Rock。到时再送上帝国大厦的夜里灯光照射的景象。


为了转变成一座更加节省能源和环保的大楼,帝国大厦目前正在改建中。大楼的展示厅内清楚的说明其计划和进展。


更有趣的是展示厅也出列了一些历史文件,如建筑用料经费等。


 对于帝国大厦的印象,我一直只保留在「金刚」(King Kong)那部电影上。还有 Sleepless in Seattle。



登上这座102层高的大楼,作360度的眺望,可以一览纽约市曼哈顿(Manhattan)的景色!感觉特别棒。


从高空俯瞰整座城市,不难发现曼哈顿其实不太大。密密麻麻的高楼耸直,许多闻名的景点都很集中。很多时候只要步行就可以参观不少漂亮的建筑了。



这顶上的天线高 62 米,是在 1951 年才添加上去的。也因此,帝国大厦从原来的 381 增至 443 米。


很喜欢这座城市的灰褐色。与蓝天对照,更显繁华。把眼睛眯一下,或许你还能看见远方的自由女神像呢!:)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地址:350 5th Avenue New York, NY 10118
网站:esbnyc.com
收费: 成人 $27; 老年人(62岁以上)$24; 小孩(6 - 12 岁)$21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